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河南偃师:“税力量”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偃师市税务局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工作力度,密切关注企业涉税服务需求,以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为基础,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涉税难点和痛点为导向,深入辖区企业问需、问计,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真实惠。

减税降费帮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分别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等给予税费优惠。偃师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全面到位,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线上课程等方式,全程跟进确保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组建8支队伍,深入辖区27个大中型企业、350户小规模纳税人企业以及675户小型微利企业开展“一对一”讲解、“手把手”辅导操作,确保政策通、业务熟。使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复工复产企业,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减税降费让市场活起来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个税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一手抓支持抗击疫情,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落实减税降费、提高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营造“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税务服务环境,把税负降下去,让市场活起来。

减税降费让企业跑起来

主动出击,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沟通、线上课程等方式,持续将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全程跟进确保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加强沟通汇报,召开工作汇报会,凝聚共识;加强与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沟通,抓好政策效应分析,注重用数据说话,先后形成专项分析材料10余篇,在媒体平台刊发15篇减税降费宣传稿件,做到了深度分析政策效应、政策执行效应、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应,向社会各界交出满意的答卷,用可信可靠的铁账数据反映助推经济发展的成效,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郭振华 许云鹏 丁向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