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彭阳县税务局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

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彭阳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整体进驻彭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办税便利化,再度升级办税服务新体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厅通办、全面融合。

为确保办税服务厅顺利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强化落实责任。在进驻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人员配置、搬迁时间、搬迁程序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办税服务厅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应急预案,确保进驻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宣传力度。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悉办税服务厅搬迁事宜,县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场所张贴进驻公告,利用纳税人微信群、钉钉平台等方式推送进驻公告告知纳税人办税服务厅搬迁事宜,避免纳税人跑冤枉路。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搬迁前,积极与政务服务中心联系,就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提出了网络信息安全、布线的具体要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办公电脑、POS机、自助办税终端等专用设备进行专网调试,确保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区网络的信息安全并按期完成网络建设任务。四是确保服务不间断。为了不影响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县局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国庆节假日加班加点进行搬迁,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测试、设备调试,确保搬迁后上班的第一天各项业务正常办理。

新入驻的办税大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西侧,彭阳县税务局在大厅设置了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等多个功能区。根据业务分类和纳税人需求,办税大厅设有综合业务、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社保费征收等多个办事窗口,配备工作人员10人。据统计,进驻当日共为72位纳税人办理纳税业务100余项,各项工作均正常运转,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目标,压缩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业务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得到了地方政府表扬和纳税人好评。(魏建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