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到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调研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黄才华一行到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对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河南分会场观摩点筹备情况进行调研,洛阳市教育局局长刘茂钦、党组成员张战杰等陪同调研。

在社区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调研组一行在接待大厅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青少年活动室、科普活动室、志愿者书画院、心理咨询等功能室。听取社区负责人对辖区教育及居民终身学习情况、经常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汇报。调研结束后在定鼎门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处长对开元路街道及定鼎门社区的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认可。

2

近年来,在市、区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开元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工作,先后打造了定鼎门、天元两个精品社区,成立办学督导机构,组建专兼职教师队伍,投入大量财力物力,提升社区环境,努力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学习活动场所。从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文化需求着手,扶持社区创立服务品牌。定鼎门社区创办的“零点学堂”,逐渐设立了集钢琴、英语、书法、剪纸等11类的公益培训课程。天元社区依托“时间银行”招募大量志愿者老师,免费为居民开展各类培训。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辖区的社区教育工作蓬勃发展,定鼎门社区和天元社区的社区教育学校逐渐发展成为社区居民学习教育、休闲娱乐、互动交友的精神之家和快乐园地。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为融洽邻里关系,化解家庭及社会矛盾、提升居民综合素质提供了强力支撑。(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