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报告称,荷兰一名89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各国报告的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微信图片_20201014170117_副本

荷兰研究人员报告说,这名89岁高龄的女性患有华氏巨球蛋白血症,这是一种罕见的血液淋巴恶性肿瘤,一直接受化疗。她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出现发烧、严重咳嗽等症状,住院5天后治愈出院。

但在大约两个月后,她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下降。这名患者二次感染后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第8天,患者病情恶化。两周后死亡。

研究人员分析称,因为患者一直接受化疗,免疫功能下降,抗体效应减弱,因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的二度侵袭。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