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构建宜居宜业美丽城区| 南岗区启动“固本强基”综合执法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重点对牌匾广告破损等问题开展彻底清理、对城区内未经批准的废品收购站出现反弹的进行彻底清理取缔……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召开“固本强基”综合行政执法行动动员会,该区将全面启动“固本强基”综合行政执法行动,通过开展立面容貌大整治、侵占空间大清理、废品收购站回头看、秋冬季队伍大练兵等行动进一步营造美丽城区。

1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中,南岗区将开展立面容貌大整治,重点对牌匾广告等宣示物破损、店面橱窗乱贴乱画、一店多匾、电子屏广告泛滥等问题开展彻底清理,达到一店一匾、橱窗洁净、牌匾安全完好目标。开展侵占空间大清理,重点对店外摆放、店外经营、店外加工、店外修车等行为开展全面治理,达到店外洁净有序、物品不出店门、经营不占道路目标。开展废品收购站回头看,重点对城区内未经批准的废品收购站、占道车辆存储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回头看,对出现反弹的进行彻底清理取缔,固化废品收购站整治成果。开展秋冬季队伍大练兵,重点对下沉各街道办事处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进行队伍形象、法规知识、工作纪律进行全面提升,通过晨训、夜训提升精气神,通过法规培训提升执法能力,通过技术比武提升整体素质。

此外,为确保“固本强基”综合行政执法行动扎实开展,南岗区充分借助已经印制成册的全区街路立面规划图册,按街道辖区分发给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大队依据图册效果进行治理。同时,建立申报验收全局排名及联合执法等机制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