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宝坻区新安镇于家口村举办文化大餐交流活动

9月30日两节前夕,天津市宝坻区新安镇于家口村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宾客。来自各地的文化、艺术界名家和宝坻区书画界名家齐聚一堂。于家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时尚电视《墨舞中华》、《戏谈人生》栏目组也来到现场进行节目录制。

交流活动中,受新安镇党委书记冯永新同志委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宝东同志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宾客们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我镇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助力乡村文化事业发展,同时向嘉宾们介绍了新安镇风土人情、产业发展和文化事业。青年器乐演奏家姜旭老师带来一首热闹的唢呐曲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自编《四大名著》影视乐曲组合演奏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书画名家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员,华夏画院副院长,郑克石教授;北京(兰亭)书画院院长:田盛教授;北京兰亭书画院副院长:鲁建刚教授;华鲁书画院院长:陶广勋老师;墨竹名家:王楠老师;国礼书法家:牛暖心老师;北京大兴区环卫局、热心公益文化交流的社会活动家:顾振峰先生。来自宝坻区书画界嘉宾有: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宝坻区工笔画研究会会长:马成群老师;京东书画研究院院长,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海波老师;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宝坻区美协常务理事,政协天津市宝坻区委员,中国书画家联席会会员:沈宝霆老师;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作家协会会员,宝坻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张英老师。

产业兴,文化浓。嘉宾们的到来,恰逢首届新安镇辣椒节的开幕。辣椒节的热情,也感染了各位来宾。名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书画佳作,表达对中秋节、国庆节的美好祝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人民幸福安康,阖家团圆。祝愿新安镇发展越来越好。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乡村文化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采风、走访中,这些书画家们亲身感受到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发展蓬勃兴旺,也领略到蓟运河畔自然优美的景色。

"没有想到宝坻区新安镇的景色这么美,历史底蕴这么深厚。"书画家们表示要多深入基层采风,丰富自己的创作素材,为书画创作精品夯实基础,更多的开展书画进农村文化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活力,描绘时代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谱写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新篇章。

悠悠蓟运河,魅力新安镇;生态家园美,民富产业兴。新安镇历史悠久,依水而兴;宝坻古八景,潮河飞练,北潭秋月,令人神往。新安镇地肥水美,放心蔬菜、优质水稻、辣椒示范基地,农业产业蓬勃兴旺;企业林立、商贸通达,工业产业高质量攀升。底蕴深厚,水秀风清,人杰地灵,现今的新安镇,美丽富饶,充满生机;正踏着新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来源:正北方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