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泾源县税务局:税务注销回访满意度达100%

2020年前三季度,泾源县税务局共计办理税务注销157户,电话回访96户,回访满意度达100%。今年以来,泾源县税务局认真落实税务注销减时提速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业务办理质效,不断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重引导强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税企微信、钉钉群等多种平台向纳税人广泛宣传税务注销登记渠道及资料清单,让纳税人提早了解流程、备齐资料,以便顺利办结注销事项。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利用电子税务局“注销税务登记套餐式服务”模块自主办理,尽可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快捷注销。

重质效强服务。设立“清税注销专窗”,由专人“一办到底”,避免纳税人来回跑。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分类严控一般注销时限,对符合简易程序的即来即办结,前三季度共即办注销154户,一般注销3户,即办注销率达98%。

重反馈强改进。将纳税人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改进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每季度按比例随机抽取注销户进行电话回访,主动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同时对办税服务厅清税注销受理、办结时限等不定期检查,将检查结果与回访情况及时反馈通报,严格规范整改。(何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