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香坊区住建局:加快工程建设 解决民生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住建局积极协调市交警支队、动力大队等相关单位全力推进乐园街污水管线应急工程施工。

该项目位于乐园街,由大庆辅路至电教街新建污水管线。针对乐园街沿线设有早市、日市及夜市、周边又存在学校和多个小区、车流人流较大、交通情况极为复杂、尤其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巨大的情况。为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施工进度,区住建局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工程施工。

区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动力大队领导亲临现场,进行封闭道路指导工作。对工程施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区住建局、市排水集团、城排公司保证施工的同时,要采取设置交通警示标志、交通导向标志、防撞装置。按最小施工作业面设置围挡、安排交通巡线专人进行交通疏导等,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影响。并悬挂宣传标语,争取沿线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协调市排水集团增加施工队伍,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做好文明施工;三是协调区城管局大力支持,快速跟进回填和道路恢复工作;四是协调属地政府、物业企业,做好沿街市场管理、小区出入口管理等工作,并委托监理单位及时进场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该项目工期计划30天,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沿线春江家园及周边共5个小区50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排放的民生问题,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区域市政基础设施。(吴昌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