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线上线下结合 民众共享科普盛宴 |南岗科普月活动圆满落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开展线上问答活动、举办“青少年科技随手拍”活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百余场……近日,哈尔滨市南岗科普月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中,南岗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方式,拓展科普受益人群, 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科普参与热情。

据了解,今年9月,按照国家和省、市科协要求,南岗区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全国科普日主题,开展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南岗科普月”主题活动,科普月中,南岗区科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普方式,拓展科普受益人群,重点开展了“三提升三开展”活动,通过开展线上问答活动、科技随手拍活动、“科普体验行”等活动普及科普知识。南岗区科协利用“南岗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竞答活动60期,每天竞答习题5道,答题内容涉及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与5G网络、公共卫生与医学健康、公共安全应急科普、航空航天和垃圾分类等。截至目前,累计有35万人次通过关注或分享微信公众平台参与了竞答活动。

1

同时,南岗区科协与区教育局合作,面向全区科普实验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随手拍”活动,各中小学校共有522人参与了活动,目前已征集作品400余部,审核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南岗科普”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巡展。同时,南岗区科协将总计791张科普体验行门票分发至不同战线的科普工作者手中。

据统计,科普月中南岗区共组织各类科普活动百余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万余份,纲要成员单位和各街道、社区科协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区内各学校参与踊跃,共有17018人次参与了网上答题活动;千余名医务工作者、在校师生以及社区科普志愿者参与了“科普体验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科普参与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普及和宣传作用。(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