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泾阳:“小井盖,大民生”“检察蓝”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窨井盖沉降、破损、缺失等问题时有发生,既影响市容又形成安全隐患,甚至发生“吃人”的悲剧,“小井盖”的“老大难”问题如何破解?日前,泾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四号检察建议,联合泾河新城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就辖区内主要街道、路口窨井盖实地督导检查。

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县城部分人行道上的井盖存在不同程度的丢失、损坏、塌陷、松动,立即向泾河新城城市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尽快维修问题井盖,确保道路安全。同时建议对辖区内的各类井盖定期进行检查,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泾河新城城市管理局对县检察建议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城人行道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积极整改,目前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井篦已经更换480套,并对区域内窨井盖管理划区划片,坚持日常双向巡查,保证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落实管理责任,对于发现窨井盖损坏、被盗等情况,及时报案并组织更换。

小井盖折射大民生,窨井盖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泾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积极推进与相关管理部门工作配合,通过强化信息共享、线索双向移送、调查取证等,全面推动“四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促使窨井盖的安全管理更加完善、科学、规范,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赵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