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洛南全力推进教育补短板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陕西省洛南县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移民搬迁安置点搬迁配套教育项目建设。目前,洛南县第五小学、第三初级中学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11月底建成,可满足2504名学生就近上学,有力保障了移民安置点学生上学难题。

tiny-92-2020-10-13-09-26-36

洛南县第五小学项目、第三初级中学项目,前期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为抢抓工时,弥补项目建设进度,洛南县夯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助推教育补短板项目高质量、高速度推进,确保补短板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

在工程建设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力促工程顺利推进。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和安全的前提下,上足工人和机械,坚持五加二、白加黑、三班倒的施工机制,克服疫情和洪灾影响,加快施工进度。

tiny-347-2020-10-13-09-26-36

截止目前,洛南县第五小学、第三初级中学2个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均取得了阶段性突破。第五小学项目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宿舍楼主体建成。第三初级中学项目一号教学楼、教工楼主体建成;学生宿舍楼、食堂基础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之中。

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预计11月底完成五小、三中建设任务。两所学校的建成,可满足阳光庭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初中段所有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将彻底解决西城区初中段上学难问题,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文/图 毕波波 李斌 石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