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在市区投放1600辆新型公共自行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今天(10月11日)起,江苏镇江将在市区160个站点陆续投放1600辆新型公共自行车。

1、新型公共自行车

新型公共自行车

新型公共自行车车身颜色为电光蓝色,主体采用铝合金材质,不仅车体轻巧,而且能更好地应对雨雾天气,不易锈蚀。“原有的公共自行车车身重48斤,新型公共自行车仅重25斤,几乎‘减重’一半,灵巧的车身更方便市民骑行。”镇江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副主任王建军介绍,原有的公共自行车已到“服役”年限,经过前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友和媒体等经过两三轮的车型选型,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后,选定此款公共自行车车型。

有市民不禁质疑,已经有大量的共享单车,为什么还要保留有桩公共自行车?考虑到部分中老年人刷骑行卡的使用习惯,且不一定会扫码,所以保留了可以直接刷公共自行车骑行卡的有桩公共自行车。“这1600辆公共自行车,不仅与公共自行车骑行卡无缝连接,也可以通过下载‘永安行’APP扫码使用,市民单次骑行1小时内免费。”王建军说。新车型的投放,将全部替换原有的老车型。为了提高周转率,投放后将取消临时锁车功能。

2、市民体验新型公共自行车

市民体验新型公共自行车

为了方便市民的多元化绿色出行,该市目前除了共享单车和即将投放的1600辆新型公共自行车外,下一步还将有望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为不同需求的市民带来更多选择。(戴勇 江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