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长假期间婚庆类黄金饰品走俏!我国今年新增近6000家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广东、浙江、江苏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金市场迎来销售旺季,婚庆类黄金饰品走俏。有珠宝门店负责人表示,广东地区龙凤镯、龙凤套链等产品销量较高,有4成左右是婚庆产品。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6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黄金”和“饰品”,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其中71%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23%的相关企业为个体工商户。从行业分布上看,超过85%的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的黄金饰品相关企业最多,接近2.7万家,其次为浙江省和江苏省,分别有超过6,400家和超过3,800家企业。从注册资本上看,30%的黄金饰品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28%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为100-200万。

1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全部企业状态)整体呈现上涨趋势。2015年,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达到顶峰,高达33.24%。2019年,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万家。

截至2020年10月10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黄金饰品相关企业已接近6,000家。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