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棵白菜62元!韩国超3成泡菜工厂停工,部分经销商增加从中国进口的泡菜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韩国统计厅近日表示,受超长梅雨天气和台风等的影响,作为泡菜主要原料的韩国白菜价格同比大涨近七成。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首尔市面上一棵白菜的零售价已经超过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元。由于生产成本上涨,韩国获得食品安全认证的700余家泡菜工厂中,已经有约240家宣布停工,占比达三成以上。另外,勉强继续生产的韩国部分泡菜工厂也只能维持往年十分之一的产量。

目前韩国成品泡菜供需严重失衡。近期首尔不少超市的热销泡菜产品经常脱销,超市方面也没办法及时补货。据了解,今年韩国政府的储备白菜已经在中秋前全部分批投放市场,由于储备白菜量只有约3000吨左右,并未起到稳定菜价的作用;而且秋冬季白菜的收获时间是本月底或下月初,预计韩国泡菜市场供需失衡的状况可能将持续到下个月。目前部分泡菜经销商们已经增加了从中国进口的泡菜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