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哭笑不得!假期旅客“遗失排行榜”出炉,北京、上海旅客最爱丢这些东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双节期间,不少朋友一不留神就容易变成“马大哈”,遗失了物品,有旅游平台发布了一个“遗失排行榜”。

从排行榜来看,亲子游、家庭游的客人,是遗失物品的高频人群,其中,北京旅客最爱丢鼠标和充电器等电子配件,上海住客最爱丢化妆品,还有不少人把作业给丢了。而酒店则成为了遗失物品的聚集区。据央视财经,记者在南宁一家酒店看到,双节期间,旅客遗失的物品已经装满了3个大储物箱。酒店工作人员说,他们以往一个月都“捡”不到这么多东西。

1

虽然有些遗失物品实际价值不高,但是丢了,客人也非常着急。例如孩子把作业、练习册忘在酒店,父母就会很着急打电话寻回,求助者中80后女性占大多数。通常情况下,低价值物品,酒店可帮大家免费保存3个月,而贵重的财物,他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客人取回。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