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国庆节期间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累计开展志愿服务万余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出站口、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粘贴引导标识,为乘车的市民、外地乘客提供指路、轮椅帮助等服务……国庆节期间,哈尔滨市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为过往市民和旅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累计10500余次。

1

10月3日,大庆市孙女士陪着父亲来哈看病,下车后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出站。哈站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接到求助后,马上推着轮椅将病人接出站,通过绿色通道直接乘坐上出租车。

这只是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提供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国庆节期间,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哈西客站站、哈站站)志愿者们在出站口附近的廊道、楼梯、站台等人流密集通道,粘贴引导标识,引导下车旅客及时、快速、准确出站;驿站内做好充分准备,保证热水、紧急药品、轮椅、担架供应。

同样,国庆节期间,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地铁站)的志愿者与地铁工作人员紧密合作,为乘车的市民、外地乘客提供指路、引导文明乘车、轮椅帮助等服务。同时,担负起“哈尔滨导游”的义务,积极向外地乘客介绍地铁沿线的景点、文化场馆和餐饮名店,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秋林商圈站)为更好服务百姓,该驿站延长服务时间,拓宽志愿服务范围。不仅提供日常的寻路问路、临时休息、帮助走失亲人团聚、简单医疗等服务,同时担负起“宣传大使”的责任,向过往的市民、外地游客宣传秋林商圈的变化发展。(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