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黄浦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 力推“南京路”IP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今年国庆中秋八天长假,上海黄浦区客流、人流同比增长了20%以上,销售额增长了16.7%。10月9日,2020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黄浦区投资促进活动在沪举行,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在现场分享了这组数据。

杨东升副区长说:“黄浦区是唯一一个全境都在中央活动区的区域,也是唯一一个中心城区的全域旅游城区,应该说区位优势非常得天独厚。”

杨东升副区长表示,黄浦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再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 一是文化旅游产业;二是科技创新服务业、科创产业;三是健康服务业。

“其中IP授权是我们重点关注和推动的。中华老字号在南京路上就有52个,接下来要把南京路作为一个IP打造,和其他国际品牌合作推出南京路的定制商品和品牌。”杨东升在现场说道。

杨东升副区长指出,未来五年,黄浦区要顺势而为,借势而上,实现文旅产业成为“十四五”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引擎,展现“黄浦最上海”的品牌集聚度、文化活跃度和全域吸引力,并强调:一是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未来黄浦将全力打造“1+2+3”的产业结构,推动文旅服务业成为新的产业动力支撑;二是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充分发挥好区域丰富的文旅商品牌IP资源优势、市场集聚和场景多元的优势,促进IP授权产业发展以及和区域重点优势产业的融合创新;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准,加强推动IP授权服务平台和交易平台建设,吸引国内外IP授权行业机构、组织和企业在黄浦落户,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黄浦区的文旅资源集聚、产业融合创新、营商环境营造三个方面宣传推介了黄浦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基础、优势和布局,并向国内外IP授权业相关企业发出来黄浦投资、兴业和发展的邀请。

大会主办单位英富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康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授权业市场仍处在起步阶段,据国际授权业协会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授权商品和服务的销售收入达2928亿美元,中国的收入为104亿美元,同比增长9.7%,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但也仅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6%,作为全球消费的第二大市场,其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十分巨大。

主办方举办的全球授权展·上海站(LEC)是全球最大规模授权系列展的一站,母展至今已有超过40年历史。LEC入驻中国四年来,一直致力于搭建全品类IP与各行业品牌商的高效配对平台,同时也坚持开展授权行业的培训和交流,推动海内外授权行业交流,促进中国授权全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超1000多个IP品牌,超10万多专业被授权观众,覆盖20多个行业领域。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是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并行的重磅活动,作为中国授权业与全球授权业权威对话的标志性平台,大会旨在分享全球及中国的授权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推进中国授权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大会分别针对:全球授权趋势、消费变革、品牌跨界联名、“互联网+”思维下IP授权业生态创新及布局、美妆+IP玩法创新、娱乐内容场景IP、授权产品新营销、中国影视IP后端商业化等8个时下热点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深度剖析文化产业政策,全面解读国内外授权产业发展动态,分享企业经典营销案例,促进授权在新商业领域的融合,探索授权行业的良性发展趋势。

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与近20位国内外授权行业专家和商业领袖,他们是来自890新商学、北京世间万象文化传媒、NBA、上海品源文华、杭州中赛实业、阿里鱼、爱奇艺、冰希黎、上海时代卡通研究院、魔豆投资、融创文化、中影营销、卓然影业等企业CEO及高层,众多授权业内外决策者齐聚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以及500位授权业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参加峰会,共同畅谈授权业未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