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双节”治理餐饮油烟“不放松”

1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深入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有效遏制违法排放油烟污染环境的行为,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清鲜宜人的居住环境。“双节”期间,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强对辖区内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一直以来,办事处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节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开展油烟污染防治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时限。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各执法人员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执法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政策和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和监督餐饮油烟治理的积极性。办事处执法人员通过夜查耐心细致向经营者宣讲,多角度宣传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必要性。

调查摸底,增强监管。“双节”期间,办事处领导带队持续开展夜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各类餐饮门店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整治有目标,主攻有方向。根据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点源治理、设施改造等整治措施,推进和解决辖区餐饮油烟排放良好运转,做到责任分工、整改有要求,治理有效果的管理机制。(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