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卖爆了!传统旺季遇“双节”,婚庆类黄金饰品走俏,有门店3天销售涨8成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金市场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新人们扎堆结婚也带动了婚庆类黄金饰品的走俏。在深圳市华强北,有门店负责人表示,国庆的前三天,全店的黄金销售增长了80%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受疫情影响,导致黄金消费需求被抑制住,如今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再叠加国庆中秋双节效应,这让黄金饰品经销商十分看好国庆期间黄金首饰的销售前景。实际上,从8月份开始,国内黄金首饰的销售就开始逐渐变热。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黄金消费环比增加近4成。

进入2020年以来,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黄金价格表现势头迅猛,并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直至8月末,强势美元的表现令黄金承压,国际金价出现下跌。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经济复苏速度缓慢,世界主要央行可能会在一定时期内,采取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会对黄金价格会形成一定支撑。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