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船闸双节“两保一强”交出硬核答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江苏省邵伯船闸积极践行“两保一强”专项行动要求,从安全工作有度到运行现场有序,再到人文服务有爱,邵伯船闸“双节”硬核答卷正在缓缓展开。

1、加强动态监管

加强动态监管

“保安全”与“保畅通”兼优。作为国民经济的脉搏,节日期间,水运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为切实保障船闸安全畅通,该船闸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谋划,成立“应急抢修、服务保畅、运行创安”三支党员突击队,着力抓好安全与保畅工作。10月4日,认真学习并吸取“10·1”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闸区消防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满分。

同时,强化现场运行监管、航道巡查和日常养护等工作,做好运行保畅。5日,联合江都区地方海事处、水警大队开展国庆期间“1+N”联合巡航行动,并向船员宣传《苏北运河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和“信用交通”相关知识,加强对流动加油船、货郎船及危险品船舶的管理与引导,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煤电油运等国家重点物资的船舶快速通过。

2、水上联合巡航

水上联合巡航

“强服务”成绩斐然。“双节”期间,该所一方面突出党员示范作用,在远调站设立“共产党员便民服务岗”,免费向船员提供物品配送服务、手机充电、代收包裹、便民书屋、便民自行车等服务,“党员爱心车队”也随时待命,共同织起船员“服务网”。另一方面,创新提供定制服务项目,成功与“宏信龙到店购”平台合作,推出手机“爱心易购”服务,使船员日常补给进入“指尖时代”。船员“爱心驿站”也不断推陈出新,新增“爱心义剪”便民服务,节日期间,共为15名船员进行了理发,节省了他们的时间成本。除此以外,还邀请医生进行免费义诊,共有25名船员得到帮助,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这些新增的服务项目都将常态化开展。

3、“爱心义剪”服务

“爱心义剪”服务

“双节”期间,该所工作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保一强”,确保船闸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创新提供最优质、个性定制的服务,得到船员的点赞。10月1日至8日,船闸共安全开放闸次1098个,放行货轮3143艘、船队112个,船舶通过量达778.6万吨,日均通过量97.32万吨,其中,10月2日实现日船舶通过量破百万吨。(蒋蔚 郑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