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镇坪双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镇坪旅游市场升温,全县共接待游客5.15万人次,同比增长23.21%;旅游综合收入2990万元,同比增长14.2%;全县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96%以上。  

假日期间,尽管阴雨绵绵,气温持续下降,但游客来镇游玩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国家4A级景区飞渡峡、腊味小镇等景区都是满负荷运营。华坪镇以“花好月圆话中秋 长寿康养来华坪”为主题,精心策划的长寿康养旅游文化暨农民丰收节,更是吸引众多外地游客纷纷到场参与。中秋亲子DIY、无人机摄影大赛、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乡村特色美食品鉴活动、百姓大舞台活动、篝火晚会等集康养、旅游、文化、美食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10月2日上午,来到曙坪镇腊味小镇,只见平湖玻璃栈道上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进出小镇的小车一辆接一辆,并不宽敞的村道虽然有些拥挤,但丝毫不影响游客们愉悦的心情,吃农家菜、住农家屋、购农家土特产,场面火爆,极大带动了乡村旅游人气。

“吃饭、住宿全部订满,还有部分游客都没能定到地方。整个假期基本上没有歇息的时间,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这是高速通车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我们得抢抓好时机,把镇坪好吃好玩的都展现出来。”在渔棚人家,老板娘挥汗如雨,马不停蹄地做着一道道镇坪美食。

“这边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天星米粑粑、鸡蛋皮、洋芋粑粑炒腊肉……地道的美食更是美味。现在高速也通了,以后还会带家人和朋友常来的!”从西安来镇游玩的王女士满是欣喜。

今年双节更是镇坪高速通车以来迎接的首个8天小长假旅游高峰期,高速公路入口车辆穿流不息,县城内及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停满了来自四川、武汉、西安等地车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9月28号镇坪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暨旅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召开后,县委宣传部立即全民总动员,面向全县单位、镇村发出集结令,共招募志愿者250余名。

走入镇坪,随处可见一抹抹“志愿红”。在各镇景区、平镇高速镇坪出口、高级中学桥头、三桥桥头等30余个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们放弃休假时间,向广大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文明旅游倡议书,开展不乱扔垃圾、文明排队、爱护生态环境等志愿服务。他们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群众文明迎双节展镇坪形象,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

据统计,此次节假日来自西安、重庆、湖北、四川等地的游客显著增加。假日期间,该县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要求,通过节前周密部署、节中强化值守、加大宣传力度等做法,在黄金周期间,为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何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