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收官!国庆长假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我国今年新增旅游相关企业超43万家,广东、山东、江苏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旅游、旅行、机票、酒店、航空、旅行社、景区”,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旅游相关企业数量超340万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旅游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约为34.6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10.2%;山东省排名其后,旅游相关企业数量约为28.1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8.3%;江苏省位居第三,旅游相关企业数量约为23.3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6.9%。

1

行业分布来看,有30.4%的旅游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8.6%的旅游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12.7%的旅游相关企业分布在住宿和餐饮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自2013年开始,我国旅游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我国此类企业的注册增速仅为14%,此后的几年一直上涨。2015年至2019年,旅游相关企业注册增速保持在20%左右,年度注册企业数量由2015年的34.3万家增至2019年的约70.2万家。

截至2020年10月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旅游相关企业数量已超过43万家。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