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延长营业时间 推出促销 开展表演 江门“夜经济”成假期消费新亮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10月4日晚上10点,江门汇悦·大融城依旧灯光璀璨,人头涌动,比起白天更加繁华热闹,市民们的购物消费热情丝毫不减。今年“双节”假期,“夜经济”成为消费新亮点。夜幕降临,江门市各大商圈、商场人气旺盛,成为市民夜间生活消费的重要聚集地。各大商家也纷纷延长营业时间、推出促销活动、开展文娱表演,聚集夜间购物人气,为市民的假日生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1

晚上的汇悦·大融城人气不减

不少商家推出促销活动

10月4日,在江门汇悦·大融城看到,室内人潮涌动,人们购物热情高涨。作为我市大型城市综合体之一,汇悦·大融城涵盖时尚精品、娱乐体验、美食、生活配套等多元业态,是很多江门市民的购物聚集地。“这里人气旺,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我和家人时常到这里逛一逛,放松放松。”正和家人一起逛街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双节”期间大融城内有许多商家在搞促销活动,他们也趁着假期过来消费一下,“好多店铺在打折,帮我老婆和小孩买了几件衣服,打完折后还挺划算的。”刘先生说。

走访发现,不少商家推出促销活动,以期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汇悦·大融城内一家饰品店内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前来挑选心仪的首饰,门口的减价招牌吸引着路过市民的目光。“‘双节’假期开始后,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选购,晚上9点后客流仍然较旺。”店内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双节”假期顾客增长,他们店内的销售也迅速回升,同比增长30%左右。

丰富夜间消费市场

“双节”假期,江门市也不断丰富食、游、购、娱、展、演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活跃夜间商业。

夜幕降临,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启明里南芬里改造片区亮起斑斓灯光,如同夜空中最亮的“启明星”,迎来一波接一波的游客,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体验着新与旧的“撞击”。

来自中山的游客李娴是一名汉服爱好者,当晚她与好友身穿汉服穿梭于启明里游览,一边感受江门旧城区的文化魅力,一边拍下美景,以视频形式分享给微信好友。“没想到江门‘双节’假期的夜生活这么热闹,真是不虚此行!”李娴说。

与此同时,启明里的商品消费也同样红火兴旺。老字号餐饮、网红餐厅、特色文创店夜间人气旺盛。在启明里内一家文创店内,摆放着本土化的原创国潮礼品和服饰,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店内衣服上的卡通熊形象是根据翻新了启明里的华达集团的吉祥物设计的,在外形上融入了不少江门本土元素,让江门历史与潮流艺术产生更多视觉化学反应,受到了不少顾客的追捧。“假期人还是比较多的,现在我们还在搞推广,一天大概能销售四五十件。”工作人员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