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如果十一到上海,一定要逛逛这条街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 | 上海摄影报道

1

南京路步行街上的四大百货公司之一——永安百货。

2

南京路步行街上标志性的老式霓虹店招。

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号称“中华商业第一街”,霓虹闪烁的老式店招、享誉盛名的老字号商铺、往来穿梭的铛铛车、百年传奇的四大百货公司……这一切都吸引着来到上海的游客流连打卡。

3

上海外滩夜景

外滩的万国建筑群被暖黄色灯光点亮,黄浦江上的游船和对岸的城市天际线熠熠生辉,十一国庆期间的外滩灯光秀更是美轮美奂,刷爆朋友圈……游客纷至沓来,按动快门留住外滩的魅力。

4

在南京路步行街东拓终点处拍摄外滩街景的游客。

但你知道吗?现在这两大备受游客青睐的景点,牵手了!9月12日,南京路步行街正式开放东拓延伸段。东拓街区从河南中路向东一直延伸至中山东一路。游客可以沿着步行街,边逛边玩,从人民广场直达外滩了。

5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宽敞的街景。

在此之前,游客如果从南京路步行至外滩,虽然路程不远,只有近500米,但游客量密集时段,人行道显得拥挤狭小,甚至不得不占用机动车道。游客一路也无暇顾及街边的商铺和风景。

6

东拓街区上的优秀历史建筑之一——美伦大楼。

7

红砖外墙的慈安里大楼自带老上海生活的烟火气。

东拓升级的南京路步行街,极具海派风情,东拓路段上不乏南京大楼、美伦大楼、和平饭店等一系列风格各异的优秀历史建筑,甚至有慈安里和慈昌里这样的老里弄房……游客大可以自在悠闲地领略一路的老上海情愫和现代感地标。

8

步行街上的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如果十一到上海,记得去逛一逛这条散发着“十里洋场”繁华气息的新·南京路步行街!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