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浙江建德乡村游喜气祥和 3号开始或迎客流高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一良) 10月2日,记者走访浙江省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整个村庄掩映在花海之中,村子里一片喜气祥和景象。

行驶在之江村绿道上的观光小火车。《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行驶在之江村绿道上的观光小火车。(《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在村中为游客驾驶观光车的徐建兵说,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来村中观光游览的游客明显增加。

“因为10月1日是中秋,很多人在家过节,客人相对少一些,今天慢慢多起来了,3号开始会迎来客流高峰,但受疫情影响,这个国庆假期跟往年国庆比起来生意要稍微差一些,不过只要是假期,我们就很忙。”徐建兵说。

之间村的向日葵花海。《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村的向日葵花海。(《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之江村一位民宿老板王建录告诉记者,目前他开设的民宿已经被全部预定。

“1号晚上还有一个房间空着,但从2号开始就没有房间了,今天下午所有客人都会陆续完成入住。”这位民宿老板说。

王建录开设的民宿“之江小筑”在节日期间升起了五星红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王建录开设的民宿“之江小筑”在节日期间升起了五星红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而村中的餐饮则是供不应求。

在之江村的美食街上,王建录还开了一间餐厅,他告诉记者,餐厅原本打算在11月份开业,由于镇政府担心村子在国庆节期间出现餐饮供应不足的问题,王建录主动组织装修工人在节前赶工40多天,把原本还是毛坯房的餐厅装饰一新,赶在国庆节前开业迎客。

之江村“彩绘田园”景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之江村“彩绘田园”景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文旅部10月1日晚披露,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9%。

之江村风景秀丽。《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之江村风景秀丽。(《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值得注意的是,景区接待游客量近期上提至75%,这将助推旅游市场景气度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国庆假期期间出游仍有接待限制,但考虑到旅游预订等火爆情况以及国内疫情控制较好,预计市场恢复情况较端午等假期改善明显。

之江村停车场已经停放不少车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之江村停车场已经停放不少车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一良 摄)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