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筑牢节前廉政防线

召开节前廉政安全教育会

召开节前廉政安全教育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高双)双节将至,涧西区税务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多措并举,做好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工作,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加强节前廉政教育。以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组织干部职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重申纪律要求,教育提醒干部职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纪律意识和行为遵循。

抓好廉政跟踪回访。结合全局重点工作,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导向,开展廉政跟踪回访活动,实地走访纳税人,了解税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税收执法监督。

做实双节廉洁提醒。节前,该局综合运用电子屏幕、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载体,通过制发通知、下发节日廉政学习资料、发送廉政短信、填写廉洁承诺书等多种形式,督促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自觉遵纪各项廉洁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抵制不正之风,风清气正过好双节。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织密监督之网,聚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及上下班工作纪律等情况,运用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