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财政局:整合涉农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为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机制,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皋兰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加快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工作。

2020年全县共整合统筹使用涉农资金8770.7万元,全部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农业生产发展方面,整合资金4740.1663万元,涉及项目有产业增收、农田建设、产业路、村集体经济等方面,修复了灌溉渠道,解决了农田灌溉用水,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了基本保障;通过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新建租赁场所等方式,带动了贫困户增收;农业产业路的建设,极大改善生产生活道路状况,加快农产品对外销售流通速度,巩固整村脱贫成果。农村基础设施方面,整合资金4030.5337万元,涉及项目有村组道路硬化与维修、渠道衬砌与维修、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山洪灾害防治、农村公路建设等项目,完善了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使涉农整合资金发挥了最大效益。(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