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大武口税务局:社保缴纳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

“社保费缴纳走进社区,让我们足不出户即可全面了解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及缴费流程。税务部门上门服务,一部手机即可操作完成社保费缴纳,实在是太方便啦,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红星社区居民刘梅女士开心的说道。9月27日下午,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纳税服务股联合红星社区、游艺东街社区与邮储银行、石嘴山农村商业银行在大武口区步行街中心一同开展了“社保缴纳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社保费缴纳宣传活动。

“我今年42岁了想自己交保险,怎么交?”“手机就可以缴纳了?不用再专门跑到政务服务中心了吗?”“我是第一次缴纳,应该如何操作呢?”居民们接踵而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人员络绎不绝,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由于社保费缴纳与每位居民息息相关,为扩大宣传力度,税务干部们依次走进华欣商场、贺兰山商业大楼中发放宣传彩页,贴心为居民解疑答惑。据统计,此次活动该局共向居民发放社保费缴纳流程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并解答居民疑问近180个。

此次社保费缴纳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让社区居民对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还教会了居民如何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直接进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由登记到核定再到缴纳一系列流程的操作方法手把手面对面进行辅导。“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本,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大大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及成本。此次社保费缴纳宣传走进社区活动,也是新形势下,提高纳税服务、推进税收工作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凡事为群众着想,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税务服务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孙敏说道。

接下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继续在各街道社区、各大商场商超全面开展社保费缴纳宣传活动,切实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辅导社区居民通过手机APP熟练操作社保费缴纳一系列流程,把贴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确保社保费集中征缴期平稳、顺利进行。(乔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