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北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法定烈士纪念日。

1

今天上午,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墓在阳光下巍然耸立,重庆渝北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等领导及驻区部队官兵、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学生代表、民兵代表等100余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展烈士日公祭活动。

2

活动现场,以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集体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武警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墓,将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花篮排放在烈士墓前。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礼,并向革命烈士默哀。

3

“通过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了红色精神,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工作、奋发向上!”重庆渝北区悦来街道民兵刘晶说。

4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伟大的革命斗争中,无数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至死不渝。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不负新时代,为伟大理想接续奋斗而不懈努力!

5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铭记烈士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不断前进。(夏一仁 任伟 谭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