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定于10月15日在宝鸡开幕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28日上午,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新建成的宝鸡大剧院多功能厅召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发布九艺节新闻,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通报九艺节宝鸡筹备情况。

1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由省政府主办,每三年一届。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定于10月15日在宝鸡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办好九艺节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通过展演充分展示近三年来陕西省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宝鸡市艺术剧院编排的舞剧《青铜》将作为开幕大剧。

九艺节期间,来自全省10个市区的32合参评剧目、80件群众文艺作品将角逐文华奖和群星奖,541件作品参加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这也是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第一次在地市展出。此外,还将组织21台优秀剧目在全省各市展演,形成全省办节、全民共享的格局,让文艺创作的新成果惠及三秦百姓。

2

宝鸡市艺术剧院编排的舞剧《青铜》。

宝鸡作为东道主,自取得九艺节承办权以来,投资新建宝鸡文化艺术中心、宝鸡大剧院等文化地标建筑,改造现有演出场馆,大幅提升剧场设施水平;推出舞剧《青铜》、秦腔《周原儿女》《望鲁合》、话剧《追赶太阳的人》等精品剧目,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美化绿化,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和文明形象。同时,组织开展优秀剧目展演、“经典剧目走进宝鸡”专场演出等艺术节配套活动,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办节氛围。目前,宝鸡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成立了场馆保障、演出展览、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接待服务等12个工作处室,细化方案分工,全力冲刺完善,全面保障九艺节在宝鸡成功举办。(李文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