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成都融创文旅城点亮“欢乐不夜城”

今年10月1日,国庆节和中秋节撞了个满怀,家国同团圆。天文学家说,这个“偶遇”比较罕见,21世纪仅有4次。在这难得的双节黄金周前夕,成都融创文旅城派出“首席欢乐大使”阿狸担任导游,献上潮玩夜游攻略,带领大家在这座欢乐大城感受“不夜锦官城”的风景这边独好。

夜生活、夜经济、夜文化,城市的夜晚正在悄然改变。成都融创文旅城将古蜀文明与现代时尚相互融合,让夜晚“潮”起来,点亮巴蜀文化旅游长廊,推动四川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9月26日起,潮酷电音狂欢、机械巨马巡游、阿狸激光舞、绝美大湖秀、马秀三国等精彩演出震撼亮相,更有几十台顶级游乐设备夜夜狂欢,为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客群提供沉浸式夜间游乐体验,千万光彩点亮霓虹山水,越夜,越嗨,越精彩。

夜夜夜阿狸启幕

塑造城市夜游新地标

9月19日,成都融创文旅城盛大开业,其迅速成为备受关注的西南欢乐新中心,也为成都文旅行业全面复苏按下“加速键”。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黄金周前夕,成都融创文旅城围绕“夜间经济”,重点打造成渝文旅全新“夜地标”。

按照《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行动计划》,成都持续挖掘夜间消费新动能,加强“夜间经济”的环境营造。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公布的各大城市“知城·夜生活指数”报告中,成都占据了新一线城市的夜生活指数首位。丰富繁华的“夜成都”,已成为这座城市构建世界文创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的“金字招牌”。

成都融创文旅城基于文旅融合探索及成渝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前瞻布局“夜间经济”新业态,创新演绎天府文化,叠加前沿时尚表达手段,通过一系列别出心裁的夜间文旅产品,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夜间新体验,激发城市新活力,推动城市品质建设和消费转型升级。

9月26日晚上20时,“夜夜夜阿狸”启幕仪式在成都融创乐园外广场举行。夜色在一瞬间被点亮,山水顷刻化作霓虹,光影绚烂,如坠梦境。超嗨的音乐中,阿狸开始“快闪”,歌手和乐队轮番献唱,让全场沉浸在沸腾中,提前感受国庆中秋的欢乐气氛。

9月26日—10月8 日 双节期间,每天不同的时间节点风格迥异的节目和活动精彩纷呈。 17:15巨马凯旋嘉年华启动,高8.4米,自重47吨,斥资百万打造的机械黄金巨马,携手8辆颜值超高的花车队伍,十多个表演团队融合中国传统杂技、汉唐风情舞蹈、特效烟花表演、蛮族快闪等精彩演出,将为您带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凯旋盛典。 18:30阿狸魔方光影秀上演,在技感十足的光影大魔方上将出现一只呆萌可爱的阿狸,伴随着倒计时,梦幻光彩瞬间点亮,山水顷刻化作霓虹,一场奇幻浪漫又神秘莫测的夜游之旅就此拉开序幕。 18:40萌宠奇妙夜.呆萌阿狸与你夜舞,在五光十色的荧光森林里与阿狸夜舞,邂逅发光的林中小鹿、看飞舞的蝴蝶精灵,开启一场与神秘萌的浪漫舞会。 19:40 西南首台马秀,夜回梦三国,全国首创以三国为题材的史诗级马术演艺,在气势恢宏的卧龙校场中,惊心动魄的三国故事轮番上演。20:40幻梦太阳神鸟·大湖秀,水幕影像中,渲染出深蓝的宇宙背景和璀璨闪烁的群星,星光簇拥之下,太阳鸟诞生,火光万丈,一飞冲天,翱翔于浩瀚星际。

潮玩双节黄金周

“夜太美” 一站式场景体验

融创文旅城正式迎客以来,玩转古蜀文明和现代潮流的融创乐园、“中国最美书店”钟书阁等已经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9月26日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融创文旅城多业态全面向“夜晚”延时,向“欢乐”献礼,为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夜太美”。

不管是亲子出游、情侣度假还是朋友相聚,都能在融创文旅城找到治愈。你可以去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悬空式球幕飞行影院,实现超越想象的飞行梦想;可以乘坐投资过亿的天路历险,融合声、光、电、3D到6D的立体展现,在真实场景与高科技影音艺术间感受惊心动魄;可以登上饱览古今文明演变过程的家庭过山车,在矿山、龙骨、藏寨之间快速穿梭;还可以在星际俱乐部开启美轮美奂的太空漫游之旅,别有一番滋味。

游乐之余,再去融创茂品尝美食、逛街购物,去特色湖畔酒吧群举杯邀明月,共祝团圆。这里的滨湖酒吧街已引入了SPACE、WefunX威士忌酒吧、笛笙派KTV、御烤房音乐烤吧等优质品牌,打造缤纷多彩的潮流夜生活中心。玩累了,更可以夜宿星级酒店群,一泓温泉暖身,格外惬意。白天,再去四季恒温的融创雪世界、水世界驭雪娱水,在秋天的第一个假期里,享受秋天的第一次尽情开怀。

十城联动

引领“中国式夜游”新风尚

紧随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9月26日,重庆融创文旅城也盛大开业,为成渝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献上一道别开生面的“融创样板”。“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天府之国和美丽山城的双城联动,让游客对今年的黄金周有了更多的期许,也将有助于全面激活西南地区文旅消费,促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据悉,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包括成都和重庆在内,广州、无锡、南昌、合肥、昆明、西双版纳、哈尔滨、青岛多地文旅城将开展“十城联动”,在全国范围内点亮夜间文旅经济的“融创地图”,引领“中国式夜游”新风尚。同时,融创文旅俱乐部也出台大力度的惠民措施与夜游节配套,力求为夜间经济献上融创力量。

“假日经济”和“夜间经济”作为新一轮消费增长新动能,已经成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休闲度假需求与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都融创文旅城紧抓时代机遇,为中国家庭提供集“吃、住、行、游、购、娱、体”为一体的超体量文旅目的地,以高品质、新供给促进新消费,打造一场献给世界的欢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