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开展知识竞赛保安全施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某建筑工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按照建设部关于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规定,该建筑工程项目应当至少配备几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始抢答”......“请4号队伍作答。”“2名”。

9月27日,为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建筑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意识,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正在中建八局四公司西南公司火热开展。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团队协作、风险答题等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安全技术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器械操作认知、标准监督规定等方面知识进行竞答。

赛场紧张氛围浓厚,选手们个个机智作答,勇于挑战。面对一道道难题,大家摩拳擦掌,应答如流,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展现新时代建筑工人的精神风貌。

“以赛促学,对我们帮助很大,可以使我们的生产工作更加规范,安全意识更加牢固。”该公司中交中央公园四期项目施工员熊在斌说。

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竞赛,在各项目建筑工地形成了“懂规章、守规章、会应急”的良好安全氛围,对实现“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生产核心,促进建筑一线工人进一步了解掌握各自岗位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基本安全技能,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对强化项目工地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夏一仁 张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