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南岸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让文明新风遍地开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重庆汉服协会带来《礼仪之邦》,展现出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深远影响和传承。

111

9月29日上午,由重庆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妇联、南岸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在重庆南滨路东原1891开展。

重庆南岸区妇联主席刘玲在致辞中号召全区妇女姐妹们知行合一,敬理法、守礼仪、尚礼节、讲习俗。争做文明市民、争当阳光家庭,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倡导者,成为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和守护者。

222

刘玲主席表示,南岸区妇联将在南滨路成立首个妇女微家,这是推进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创新妇女组织设置、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的有效举措;这也是南岸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又一次迈出的坚实一步。

南岸区各部门领导、江南姐妹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33

也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刘玲主席在活动上向南滨路首个妇女微家组织——“小坐院子”进行“妇女微家”的授牌,“南滨路妇女微家”的成立,将为南滨路片区的姐妹提供更精准,更多元的服务,做到让女同胞“有需求找微家,有困难找微家,微家在心中,以微家之爱,暖姐妹的心”打造一个温馨可靠的第二小家。

江南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带来了《现代礼仪操》,举止间尽显江南姐妹的文明礼仪风采。

444

为了进一步打造南岸区文明实践主阵地,激活文明实践“一盘棋”,并落实开展南滨路妇女微家后续一系列活动,重庆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妇联、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城管局、南岸区农业农村委、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南滨路管委会、南岸区公安分局的领导们共同上台为 “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按下启动键,并带领本次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向南岸区全区妇女姐妹发出了文明礼仪倡议。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重庆南岸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阳光行动,显示出南岸区将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深入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让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的理论成为群众的物质力量,着力引起群众共鸣,引导形成新风尚,凝聚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和谐社会的正能量。

555

江南姐妹巾帼志愿队的姐妹们启动仪式结束后自觉走向周边社区,开展了“招募江南姐妹巾帼志愿者”活动,为壮大江南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无私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66

据悉,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妇联、南岸区委文明办还将在南滨路妇女微家开展一系列关于职场礼仪、餐桌礼仪、文明用网、垃圾分类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尽显江南姐妹们的巾帼风采。(夏一仁 张晓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