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高港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0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8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举行“冲刺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共有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0亿元,单体投资规模达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是对高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战。”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这次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既顺应高港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必将为高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

此次开工的联东U谷·泰州智造科技谷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由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占地约481亩,总建筑面积约350000㎡,将打造以高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6亿元,用地81亩,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12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招引30家企业,年产值6亿元。

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产业园区运营、金融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以"联东U谷"为品牌,已成功进驻45个核心城市,园区项目数达230余个,入驻企业超过12000家,是产业园区行业公认的领军品牌。该公司副总裁邓宜炘介绍,江苏是国内产业发展强省,联东集团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区布局了多个产业园项目,近年来,随着以泰州为代表的苏中地区强势崛起,联东U谷·泰州智造科技谷项目成为联东集团在泰州战略布局的第一个项目。下一步,集团将本着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将项目打造成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高港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每季举办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建设逆势而上、再创佳绩。1—8月,全区新签约、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0个、12个,内资项目平均单体规模超10亿元,位居全市前列。(杨鼎 许杨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