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董明珠桂林直播卖货11.8亿

“不斗中国制造怎么进步”

作为董明珠全国巡回直播的第三站,以“中国风·甲天下”为主题的桂林直播在当地城市地标“一院两馆”举办,这也是董明珠今年以来的第八场直播,销售额达11.8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 | 北京报道

“那么多网友还在线还要买,我们再延长半个小时吧,不要让他们失望。”9月19日24点,董明珠在桂林直播时表示。

作为董明珠全国巡回直播的第三站,以“中国风·甲天下”为主题的桂林直播在当地城市地标“一院两馆”举办,这也是董明珠今年以来的第八场直播,销售额达11.8亿元。

迄今为止,8场直播累计销售341.8亿元,没人再质疑和叫板“带货女王”的实力,格力的渠道变革也随着全国直播一起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76-1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带货第三站活动在桂林举行,董明珠亲临现场。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带货第三站活动在桂林举行,董明珠亲临现场。

76-2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带货第三站活动在桂林举行,董明珠亲临现场。.jpg

9月19日晚,格力电器全国巡回直播带货第三站活动在桂林举行,董明珠亲临现场。

“斗的是诚信”

“我斗的是诚信,斗是为中国制造呐喊,不是讨人嫌。不斗中国制造怎么进步?”9月18日,在 “中国风·甲天下”桂林直播的前一天,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桂林分享会上表示。

“桂林分享会”在桂林大剧院举办,参加人员除了媒体,还有桂林市领导班子、各委办局成员及当地企业家代表。

他们对董明珠非常熟悉,因为格力电器和董明珠对桂林一直情有独钟。

2020年6月,董明珠应邀率团到桂林考察,双方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格力桂林产业园前期项目,包含智慧仓储物流园、区域总部、智能家居体验馆以及校企合作项目。

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带队赴格力电器珠海总部回访,当时双方商定于9月19日在桂林举办“中国风·甲天下”直播活动。

9月初,“广西格力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格力广西供应链区域总部正式落户桂林。

在分享会上,董明珠不仅分享了格力的发展经验和企业文化,还对外界关注的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做了回应。

“格力空调也被其他企业买去检测,最后都合格。有领导找我谈话,问这个事怎么办?我说,坚决斗争到底。教训弄虚作假的企业,不是为把它打死。”董明珠说,“中国需要无数个优秀的品牌走向世界。”

她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空调领域,我一直强调的就是诚信。什么叫‘无风’?我讲的‘无风’是指不对人吹。我们有一句口号叫‘空调必有风,无风非空调’,这是不能改变的。我们第三代产品经过研发和创新,真正实现了无风设想:冷风先吹向上空,然后自然下降,达到对空气进行降温的效果。通过这样的原理,就解决冷风直吹人的问题。”

至于为何今年提出“中国风”这个概念,董明珠解释说:“因为中国制造到了今天,应该有一个新的起点,‘中国风’不仅仅是指用核心科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指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必须坚持诚信和创新之风。”

带货女王当起了旅游大使

“桂林米粉也很好吃,我爱上了吃桂林米粉。”董明珠说。

这不是客套话,本次直播过程中,董明珠还特意抽出半天时间在桂林直播“桂林山水”,以游客和网红的双重身份担当桂林旅游大使,为这座名城代言。

“桂林是全世界向往的旅游胜地,格力选择在这里直播,在宣传格力产品的同时,也希望带动桂林旅游业的发展。” 董明珠表示,这不是一场简单的直播带货,更多的是提升信心、传播文化。

桂林素有“山水甲天下”的称号,是我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相关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突破1.38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876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桂林旅游业跌入谷底。1—5月份,桂林市旅游总人数、总消费均下降超过70%,入境旅游总人数、总消费也都下降超过90%。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企业营销下滑,市场低迷,这个时候需要提升信心,不仅提升企业的信心,也提升市场、消费者的信心。”董明珠表示。

为助力桂林经济复苏,董明珠在直播中多次点赞桂林,表达了格力希望助力桂林产业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在直播中,董明珠还特意为桂林消费者推荐了多款“量身定制”的产品,比如搭载格力核心科技的除湿机,能够解决桂林气候潮湿导致衣物受潮发霉、人体体感不适等问题;而格力踢脚线取暖器能够加快室内空气循环升温,实现全屋均匀送暖,可完美应对桂林冬季湿冷带来的困扰。

此外,还有吹起“新鲜风”的格力·臻新风空调,能够实现“双向换气,有氧才健康”,在家就能呼吸鲜氧;格力月亮女神空调用六度智眠科技打造的“舒适风”,让消费者睡得香,精神好。

在直播中,董明珠还讲述了格力80后、90后技术研发人员在疫情暴发后,历经55天“吃住都在实验室”,首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的事迹。“(这款产品)能杀灭空气中的新型病毒。而有了除湿机,生活在桂林,就不用担心湿气太大的问题了。”董明珠表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8期)


2020年第1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