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实施意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9月27日,科技厅在成都举行政策吹风会,对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20〕61号)进行政策吹风,科技厅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四川省基础研究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徐红兵,四川大学教授吴尧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实施意见》从强化基础研究创新平台建设、壮大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培育、深化基础研究项目管理改革、提升基础研究主体原始创新能力、提高基础研究开放合作水平五个方面,提出了14条重点措施,并在服务保障方面提出了5条支撑举措。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立具有四川特色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培一批顶尖基础研究人才,取得一批重大原创研究成果,建设一批高水平基础学科。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四川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精神,有利于四川省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加快营造全社会支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创新环境,进一步全面提升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