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从兰州到广州 “不一样的牛肉面”落户羊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附近有一家新开的63平的小面馆九十九赞牛肉面火了,食客们排起了长队,装修清新典雅精致的小店内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这家店面积才63平,人均25元左右,做介于正餐和快餐之间的“简餐”!产品包含传统味、番茄味、咖喱味、酸菜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各类拌面、大盘鸡及各种口味的炒饭,给食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九十九赞牛肉面店

九十九赞牛肉面店(穆永馥 供图

兰州牛肉面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百余年的历程,尤其近些年来兰州拉面开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对于兰州本地人来说,各家店面的味道虽不尽相同但不外乎汤香味浓,但对兰州以外食客们来说却似乎是一样的味道。 近日,由兰州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信息文化研究中心与四川川麻人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兰州九十九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番茄味、咖喱味、菌汤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正式亮相,给广州人民带来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

在试运营的九十九赞牛肉面店现场,兰州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信息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孔德军博士说:“这些口味的牛肉面,是兰州市社会哲学科学重点项目《兰州牛肉面国际化出路与对策》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的成果。我们在现有牛肉面口味的基础上,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汤等符合国际化口味的新型牛肉面,极大地丰富了牛肉面家族产品组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兰州牛肉面产品组合单一、品质不稳定等产业化发展中遇到的痛点。从我们的调研情况来看,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很受一些国内外友人的欢迎,市场前景预期还是很乐观的。”

据九十九赞运营中心负责人张峰介绍,像这样的精致小店在全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陆续已经开了十来家了,平均60平,家家日流水过万!目前签约排队准备加盟的就有两百多家。店小却能解决大问题,生意特别好的店平均每日营收都在万元以上!

说到精致小店,张峰滔滔不绝的讲到,“精致小店”面积集中在60-100平,大多选址街边或商场!首先这一批精致小店的精髓就是要够“小”!站在门口就能一览餐厅全貌,也就12-15张桌子,60-100平米这样的面积,属于“袖珍店”!而且这类型的店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选址在街边或在商场,基本做的都是社区+工作餐的生意!更注重服务,走“温馨式”服务风格!以往的传统“街边小店”对于服务是什么状态?说好听点是自助式服务,说不好听点就是“没有服务,想吃啥自己去拿!”但是既然被称为“精致小馆”,服务也是体现精致的一个点!虽然不及海底捞的“保姆式服务”,但是“进门问好、无限帮助茶水续杯、询问菜品口感满意度……”,以及充满仪式感的各种餐具搭配,这些在大店当中看似不起眼的服务,放到“小精灵”店中就是一种独家优势,让食客觉得温馨如家!

而且这类店十分小巧,开店成本又比正餐低很多,一天能做到5000、6000元就是不错的成绩了,而现在已经成功连锁的十来家小店,都是万元以上的日营收成绩,这就证明“简餐模式”是一个值得深挖的“潜力股”!

据了解,这一批的精致小店,除了选址不局限单一商圈,而是选择社区、办公楼的交汇处扩大经营场景,而且还通过灵巧的产品搭配,解决餐厅非常棘手的“全场景”问题!这类精致小店或许也可以作为传统街“精致小馆”将会成为餐饮未来的又一发展趋势。(穆永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