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治理占道经营抓好“三字经”

1 (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巩固创建成果,严防辖区店外经营、店外占道等行为出现反弹回流。连日来,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强化措施,加强管控,注重在城市治理“三字经”上下功夫。

“宣”字先行,抓引导。发动工作人员进商家门店面对面深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商家的自律意识。对占道经营小商贩进行集中宣传教育,并督促或强制其整改占道行为,自觉配合市容市貌环境整治。

“巡”字为主,强管控。按照“主要道路严控,次要道路控制”的分类定级管理标准,采取延时与夜查管理、蹲守与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车巡、步巡力度。重点路段、重要时段落实专人蹲守,全面加强市容秩序的治理。连日来,先后取缔流动摊点110余个,规范占道经营10余个,取缔撑杆搭棚20余个,有效维护了市容秩序。

“严”字当头,重执法。集中执法力量,坚持每周开展2次以上的专项执法行动,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占道经营行为,通过责令整改、暂扣物品、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强制取缔,规范其经营行为。

通过科学有效、措施有力的集中整治,辖区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得到良好的保持和加强,为后续的不断优化治理奠定坚实的基础。(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