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围绕新基建,黄奇帆、华为徐直军都谈到这一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3日,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徐直军分别围绕新基建发表演讲。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出席并做主旨发言时说:“就像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信息高速公路也一样,构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数字社会,必须要有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但用不着每个地方搞一个大的数据中心,发展新基建要避免一哄而上。”

他认为,发展新基建要遵循市场规律,避免一哄而上,重在应用,重在规则。新基建投资能否物尽其用,取决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水平。要注重开放共享、深耕产业链供应链具体场景,注重各类数据标准和数据接口的互认互联互通,注重数据的产权保护和安全有序流转。

徐直军在演讲中也谈到了这一点。

他称,这些年看到遍地都在建数据中心,他认为数据中心的建设不能一哄而上。政府为自己的应用建设数据中心,技术上来讲,每个省建一个就够了。考虑到中国的财政体制,“就算妥协一下,每一个地市建一个数据中心就足够了,我们不应该走向每个区、每个县都建数据中心。”

徐直军认为,建设数据中心要强化共享属性,综合考虑当地气候条件、地质条件、用电成本和用户距离、需求等因素,有效发挥其规模效益、集约效益。

新媒体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