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吹响森林防火“集结号”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进入秋季,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龙江森工集团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以“落实责任到位、全面宣传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四个到位为抓手,全面吹响森林防火“集结号”,密织森林安全防火网。

1

落实责任到位。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以及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健全森林火险预警响应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常抓不懈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2

全面宣传到位。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发放防火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安插防火宣传旗等多种形式营造秋季森林防火氛围,利用广播和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变“要我防”为“我要防”,营造全民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到位。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各护林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勘查等形式,积极开展拉网式森林防火隐患巡查工作,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并做好登记造册,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与此同时,在日常及“两节”期间,要求局党政领导全部深入基层单位,加大巡逻力度,对重点人群、重点山头、地头等重点部位进行防控。

物资保障到位。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森林防火的投入力度,对灭火设施和防火专用车辆进行全面的检修,全力保障防火装备、扑火机具、交通工具、通讯设施全部到位,状态良好,为全局秋季森林防火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各扑火队伍进行集中训练、预演预练,扑火专业队集中备勤、全天待命、靠前驻防,提前向一线重点部位倾斜调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救。(孙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