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产业赋能京津冀 共建美好城市群 | 2020绿地环京品牌发布盛典在京盛大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4日晚,“产业赋能京津冀 共建美好城市群” 2020绿地环京品牌发布盛典在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逾50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领袖精英、主流媒体、绿地合作伙伴和客户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绿地环京品牌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绿地产业赋能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布局。

1

2

京津冀,崛起中的世界级城市群

在奔腾不息的时代潮流中,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正在崛起。当前,城市群、都市圈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空间载体。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产业基础最雄厚、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京津冀始终是绿地集团大力深耕、重点开发的区域。

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潘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企业转型发展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样本,绿地以2000万元注册资金起步,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搏击成长,以超常规式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烙印和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在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的引领下,历经 28 年飞速发展,资产规模已突破万亿。作为集团两大主导产业地产、基建之一的房地产开发,已形成集超高层、高铁新城、国际会展中心、现代产业园等多功能性产品分类,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区域及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让城市和城市群发展更富内涵与生机,对标世界优秀水平,推出“绿健百科”产品体系,打造健康宅、科技宅系列产品,跻身世界建筑开发前列。

3

绿地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深耕京津冀区域,全力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和中心城市建设,在京津冀区域持续开发建设项目超40个,总开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实现京津冀多产业协同发展。

在“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的模式下,绿地结合京津冀实际发展现状,通过四个重要抓手和载体助推京津冀城市群建设。一是在北京打造城市名片“国门第一高”北京绿地中心,开发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房山绿地智汇产业城等产业办公集群,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溢出、带动效应。二是把发展都市圈作为推进城市群建设的“先手棋”和“先行区”,在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集聚效应带动下,加大环京区域的投资布局,打造系列人居标杆项目,引领和助推城市群发展。三是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京津雄城市群的支点城市廊坊布局高铁“城际空间站”项目,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和城市群。四是加快导入优质产业资源,在天津斥资百亿打造北方最大的全球商品贸易港,在雄安新区设立双创中心,高效推进重大产城融合项目,打造区域强劲活跃的增长极。

4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对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提出了深入洞见。倪主任指出,全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增加,北方经济总体放缓,京津冀的总体竞争力在下降,严峻的形势需要强大的经济中心释放动能,带动全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北京拥有强大的城市能级,强大的城市竞争力,惊人的高端生产要素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研究显示,在以金融+科技为核心功能的新型全球城市排名中,北京雄踞世界第二的顶级。环北京都市圈需要发展,也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成为全球新型大都市圈,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中心、北方经济的中心和京津冀的核心。

9

北京要建设世界级都市圈,引领全国经济发展。一是以高质要素环境支撑和强化经济金融中心。将高端资源和优质环境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释放经济中心的指挥、管理、服务功能,促进北京经济增长和转型,引领和支持全国经济增长和转型。二是以全球城市带动国家中心城市及全国发展。以全球城市带动国家中心城市,以国家中心城市带动区域中心和城市群发展,进而以城市群和区域中心带动全国发展。三是以北京都市圈带动京津冀城市群带动北方经济。以核心区功能疏解和功能扩散带动都市圈,以大北京都市圈带动京津冀城市群,以京津冀城市群带动环渤海经济区,以环渤海经济区带动东北振兴和华北崛起。

加大环京区域布局 助推京津冀城市群发展

北京天津双城带动,通州副中心、雄安新区两翼协同,京津冀城市群的产业格局正在焕新升级。前有通州副中心带动北三县良性互动;后有世界级新空港落成,辐射京南以至整个京津冀,打造了临空经济的新引擎;“轨道上的京津冀”,更凸显了城市间的相互协作、互联互通,形成以核心城市为主的日通勤都市圈。绿地以北京为中心,扎根天津、石家庄、雄安等重点城市,同时布局廊坊、香河、固安、承德等环京区域,以“地产+基建+消费”的多元化产业优势,以产业赋能京津冀,与城市群美好共生。

今年,在疫情后的投资布局窗口期,绿地逆市抢抓机遇提升发展能级,加大在环京地区的投资力度,展开新一轮核心项目的推进和落地。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董广博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绿地在环京区域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引入了中国国家画院、明星级影视基地、成龙成家班特训基地等文旅产业的盘龙谷文化商街以及承德绿地·长城印象;高效推进产城融合重大项目的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以“科创+地产”产业优势对标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创客空间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香河绿地·京21区;助力京南区域人居标准升级迭代的固安绿地空港·西斯莱公馆、固安绿地·国际花都;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廊坊绿地·城际空间站,为区域搭建全新的生态构造平台,加大全球商贸、科技产业、康养产业布局,以产业聚集促进区域升级,赋能京津冀城市群发展。

5

同时,绿地将为环京区域带来绿地自主品牌商业IP:绿地缤纷城、G-SUPER、绿地自主酒店等,落地配套项目,丰富绿地业主的美好生活场景。绿地G优尊享会平台也将落地环京区域,以“城市家庭服务生”的理念和定位,发挥绿地全球多元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安居、购车、金服、购物、旅游、度假、康养、医疗、教育等9大类服务,11大铂金权益,52项VIP尊享,为绿地业主及全产业链客户带来便捷服务和美好生活。

绿地集团的业务版图具有“两多”的特点:产业多板块和产品多元化。绿地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消费、金融、健康、科创等产业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与之对应,绿地的产品由七大类54 个品类形成了枝繁叶茂的“产品树”。绿地多板块产业与多元化产品的有机契合,为京津冀城市群奉献优质的城市开发建设运营服务。

7

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技术部总经理助理雎蔚还向与会嘉宾深度解读了绿地在京津冀地区的商办、住宅、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产品特色。绿地集团于今年初推出“健康宅 2.0”技术体系,从健康城区、健康社区、健康家居三个层级系统主张,涉及56个产品要点,185项技术措施得到了升级和完善,充分体现出“为公众构建全景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底座”的企业使命感。针对客户关心的空气、水质、噪音、环保材料等基本生存问题给出升级解决方案,同时在健康、安全、智能等方面提出行业新标准。

绿地2020环京新品重磅发布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将成为全球临空经济区4.0模式新典范、京津冀融合创新动力源。值此新机场通航一周年之际,在此次盛典,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宜明,中国墨西哥商会上海分会、墨西哥进口馆会长、馆长晨露,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成家班动作基地负责人、动作导演何钧,杭州天涯若比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华灿,绿地商贸集团华北区域总经理王文芳,绿地酒店集团项目发展部总经理杨斌与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负责人潘伟共同启动绿地环京产业联盟,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携手焕新城市产业格局,共建美好京津冀城市群。

8

在新空港引入产业、人口流动的背景下,绿地以“同步国家空港战略,布局世界城市群”的宗旨为向导,携三大产品系——艺术的新里系、缤纷的花都系及伴随高铁时代打造的全功能城市综合体“绿地城际空间站”首进新空港,引领环京区域品质人居新标杆,共筑都市圈美好生活版图。

艺术的新里系 海派摩登都会样板

固安绿地空港·西斯莱公馆,融入海派文化,以大都会建筑风格,扼守空港门户,近享空港产业新城综合配套,以健康宅2.0的“四全健康体系”,打造80-100平灵动空间,在繁华与艺术之间,尽展海派摩登都会样板。

12

固安绿地空港•西斯莱公馆项目效果图

缤纷的花都系 生长在公园里的教育+

固安绿地·国际花都,位居新空港产业新城迎宾大道,深入公园大境,咫尺书香学府,以绿居生态为主题,打造“繁华里、公园宅、教育+”的全配套居住体系,成就缤纷现代的都市生活。

10

固安绿地·国际花都项目效果图

绿地城际空间站 赋能城市经济生态圈

廊坊绿地·城际空间站,随着京雄城际铁路的规划与落位,绿地集团战略布局廊坊东站,整合旗下多元产业资源,将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以 “地产+产业”的成熟开发模式,在京津雄城市群的支点城市廊坊打造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城市综合体绿地·城际空间站。

11

廊坊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效果图

未来,绿地将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全面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创新转型,聚焦京津冀战略要地,发挥“地产+基建”的核心主业优势,打造更多具有带动力和辐射力的高品质项目,促进优质产业资源集聚,推动省际产业合作,为京津冀城市群建设贡献力量,致敬京津冀美好时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