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赣深高铁银瓶山隧道贯通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9月24日,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银瓶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ͼƬ16009978863831

据介绍,银瓶山隧道是赣深高铁广东段第二长隧,全长9813.37米。隧道穿越地区多为高地应力区域,极易发生岩爆灾害。为确保施工安全,中铁十九局赣深高铁八标总工程师邢立伟表示,建设人员开展技术攻关,采用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在爆破时减少围岩扰动,提高保留岩体的完整性和稳定性,大幅降低岩爆发生率。

据悉,银瓶山隧道穿越被誉为广东“最美森林”之一的银瓶山国家森林公园,环保要求极高。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建设人员优化施工方案,减少山体开挖及林地占用面积,对施工排水进行严格沉降和净化处理,全力保护一级水源保护区的生态环境。

ͼƬ16009978869682

赣深高铁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赣州至深圳通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6个小时左右压缩至2个小时以内。赣深高铁从江西赣州市赣州西站引出,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436.37公里,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一段,也是江西对接“珠三角”的主通道。(黄斌 张舵 周玉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