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江苏分行成功参与今年国企混改第一大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2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局长周巧凌、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等相关领导及各家战略投资者出席仪式。中国建设银行受邀参加,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谷裕董事长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张伟煜行长、张玲莉资深副经理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ͼƬ1

此次徐工有限混改共吸引了江苏省国信集团、上海国盛、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及航天科工等15家投资机构,合计募资超过210亿元,该笔业务成为今年国企混改第一大单,也是近三年全国装备制造业混改第一大单,刷新了制造业企业混改募资规模。

2019年年底,得知徐工有限准备开展混改工作,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与建信投资开展业务对接,在建总行的指导下成立了母子联动工作小组,迅速开展业务推进。今年9月21日,建信投资成功完成股权投资,在战略投资者中处于领先地位。

ͼƬ2

徐工有限作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国极具竞争力、影响力和国家战略地位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2018年8月,徐工有限被列入国家“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企业,也是江苏省首批6家混改试点企业之一,被定位为全国国企改革的示范标杆。

近年来,建设银行将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国家顶层设计紧密结合,深度参与了一系列国企混改标杆项目,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此次参与徐工混改,是建设银行践行新金融理念,运用综合金融服务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投贷联一体化金融生态,助力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又一典型案例。(齐震军 杨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