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出租微信一天挣50元?不少未成年人贪小便宜涉电信诈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警方接报多起利用微信实施诈骗案件,嫌疑人发布虚假招聘或产品广告,引诱被害人投入资金,而调查中,民警发现不少微信账号持有人都是未成年人。经查,这些孩子看到网上关于租赁或购买微信号的广告,便以日租金30元到50元的价格出租自己注册的账号,没想到成为实施诈骗的工具。

诈骗

诈骗2

诈骗3

对此警方提醒,出租微信号可能成为诈骗帮凶。

今年 5 月,微信官方曾表示,租借账号是不法分子账号被封想出的办法。对于在平台中租售微信帐号的行为,微信团队一直严打严防,微信用户拥有帐号的使用权,但不可以将帐号出租或转让给他人,也不可以租用或借用他人的微信帐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