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港大-复旦IMBA项目:耀我以心·2020级新生入学营Orientation

9月20日,为期三天的港大-复旦IMBA项目新生入学营系列活动圆满闭幕。港大-复旦IMBA项目是由两所百年名校香港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创立的高阶在职MBA项目,新生入学营Orientation作为该项目已传承十余年的重要品牌活动,是历届新生快速融入IMBA学习、生活的起跳板和动力源,是最重要的“入学第一课”。

今年新推出的新生入学营在原有优势基础上模式升级,涵盖了新生入学营开营、打卡以及Orientation三大模块。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及团队智慧的舞台,帮助师生在互动协作中破冰共融,在拓展体验里凝聚“团魂”,不仅快速提高了新生们的沟通力和表达力,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力和执行力,更为彼此间建立深厚友谊、搭建资源人际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授旗仪式传承精神,新老共聚守望初心

9月18日,以“耀我以心”为主题的Orientation开营仪式正式拉开了本次新生入学营的帷幕。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刘琨老师在仪式上致辞。他围绕主题分享了自身感悟,对“黑衣人”(身着黑衣的教练,由上届及往届学生担任)在筹备及组织过程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激励“红衣人”(身着红衣的新生)要传承和分享这一优良传统,在未来的两年学习时间里,坚守初心,不断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IMBA人。开幕仪式上,2018级学生大使团主席王栋现场为2019级学生大使团主席张赫授旗。学生大使团是港大-复旦IMBA项目传承梦想和荣光的生动实践,是连接学生与IMBA项目的强力纽带。18级萌基金执委沈迨宜主席为19级萌基金执委主席姜家奕授旗,将传递温暖、延续爱心的公益精神传达给在场每一位新生。此外,为凝聚广大校友资源和力量、延续IMBA项目价值的明博学社也在仪式上闪亮登场,明博学社执行主席赵文卿校友代表该社诠释了“助力校友,成就精英”的理念。

IMBA项目2020级新生A、B、C三个班级的班主任也依次进行了发言,希望新生们能够不忘初心,志存远方。殷殷嘱托,饱含期许。

开幕仪式上,与会全体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誓词铿锵有力,承诺重若千钧,2020级新生满怀期待与信心踏上港大-复旦IMBA项目的崭新旅程。

新生拓展凝聚团队力量,创意晚会绽放璀璨光彩

9月19日,以“星耀王国”为主题的新生Orientation拓展活动全面开启。全体红衣人被分为12个小组,分别认领“港”、“沪”城市社区主题,各自“承包地块”,用纸板、油彩、小玩具建造港大-复旦的“星耀王国”。从策划、外联、地皮竞拍到城市群搭建,各个小组的“王国”从无到有,从简易到恢宏,极具创意且精致逼真,尽显沪、港特色。团队成员间配合默契,运转有序,团队间竞争与合作并存,压力与欢乐俱在。在你追我赶的比拼中,港大-复旦IMBA大家庭的温馨氛围初步显现。

当日晚间,作为新生入学营的重头戏,以“耀我以心·星荣耀”为主题的2020级港大-复旦IMBA新生Orientation晚会在上海崇明桃源水乡大酒店隆重举行。新生们身着礼服款款步入红毯,女士气质优雅,男士风度翩翩,尽显2020级港大-复旦IMBA新生们的活力与风采。

晚会伊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大家在这个颇具挑战的年份选择加入2020级港大-复旦IMBA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与项目、与朋友间的缘分。他直言,未来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将会经历几种身份交织的困难,希望大家能积极应对挑战,努力突破自我,收获进步与成长。

晚会上,新老师生联袂登台,《红与黑》、《成名在望》、《拯救地球知识火种》、《达拉崩吧——港大版》等歌舞剧或深情款款,或鼓舞人心,或科技酷炫,或幽默诙谐,共同呈现出了一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Orientation晚会。

从小组“进化”为班级,将奖励化作前行动力

9月20日,以“荣耀时刻”为主题的新生Orientation在逐项拓展活动中走向尾声。新生们与班主任一起颠鼓击球,无数条细绳同系一鼓,将圆球颠满100下。每一次将球颠起都是整个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小组在团队合作中逐步“进化”为班级。

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刘琨老师在新生入学闭营仪式上致辞。他祝福所有红衣人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得开心、玩得尽兴,同时也向无私奉献的黑衣人表达了谢意,希望黑衣人与红衣人共同努力,让港大-复旦IMBA精神得以传承。

本届新生入学营根据学生们的表现评选出了“星尚风韵奖”、“心有灵犀奖”、“新风创意奖”、“将爱传承奖”等十余项个人及团体奖,鼓励学生们以新生入学营为起点,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新生入学营的圆满落幕标志着2020级新生的IMBA之旅正式启程。2020年是极不平凡且挑战重重的一年,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经济环境变化莫测,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持续加速,竞争局势日趋激烈,一时一地的思维模式已然跟不上时代前行的速度,唯有打开国际视野,通过多元化、主动化的学习方式,才能提升自身应对挑战和变革的能力。

港大-复旦IMBA项目是复旦大学和香港大学两所百年名校联合创办的高阶MBA项目,具有“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独特优势,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具有全球广度、商业深度、前沿锐度和历史高度的商界精英与社会领袖。

如今,又一批新生开启了他们在港大-复旦IMBA“乘风破浪”的求知之旅。他们将在多元化的情境中碰撞思维、交流思想;通过科学而丰富的课程体系全方位拓展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将与优秀者同行,从上海走向世界,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强大的实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