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假警察”变换身份同时与三名女子交往骗财骗色被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扬州市江都警方向公众发布了一起案件:男子杨某冒充警察,在取得受害女子何女士信任后,先后骗走何女士23.6万元。为了谋求何女士名下其他财产,杨某还与何女士领了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

该案件发布之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谴责杨某“不道德”“太无耻”。近日警方针对杨某的审查又有了新的进展,杨某在与何女士交往的同时,还有另外两名女朋友。杨某变换着不同身份,或是骗感情、或是骗钱财,与三名女子同时恋爱。 

我的男友是“领导”?

40岁的阿婉,离异之后,从事销售工作。2018年6月的某天,阿婉要赶赴浙江办事,她通过网约车,约到了司机杨某,让杨某送她去浙江。杨某看阿婉面容姣好,也有气质,见到她第一眼就心动了。在送阿婉去浙江的路上,杨某主动与她聊天,挑起各种话题。

杨某告诉阿婉,自己在扬州某部门工作,是一名中层干部,收入不菲,因为平时工作比较轻松,空闲时间多,这才兼职开网约车,让自己充实起来。杨某说的有板有眼,阿婉也就没有怀疑,杨某趁机要到了阿婉的联系方式。

此后,杨某每天都主动与阿婉聊天,并表示要帮阿婉介绍业务。两人熟络后,杨某还频频邀请阿婉见面,请她吃饭,偶尔还会发点爱心小红包。阿婉看到了杨某的用心,渐渐接受了杨某,两人交往成为了情侣。

确定关系后,杨某对阿婉更上心了,经常给她发红包让她自己买礼物。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杨某每个月转给阿婉的钱,都超过了1万元,阿婉以为,是两人感情越来越深厚,杨某才会给自己这么多钱,她没有想过,这些钱到底是什么来路,这位男友真的是领导吗?

“拆迁户”男友频借钱!

杨某在与阿婉交往的同时,也没有闲着,去年9月,他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另外一名离异女子阿丽。在与阿丽聊天中,杨某告诉她,自己是一名“准拆迁户”,他在扬州某地的一处老房子,即将被拆迁,很快就能拿到几百万元的拆迁款。

对于阿丽,杨某也很主动,聊天、发红包、约见面,让阿丽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没过多久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杨某很会将甜言蜜语,他告诉阿丽,等自己拿到了拆迁款,就带着她四处游山玩水,过二人世界,让阿丽感动不已。阿丽怎么会想到,杨某的甜言蜜语背后,是一场骗局……

“我想多拿点拆迁款,这样以后就能带你去更多的地方,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了!”不久之后,杨某在一次聊天中对阿丽说道,他说,自己的侄子有门路,能找关系,让负责拆迁赔偿的部门多给自己一些拆迁款,但是打点关系需要花钱,“我暂时也没什么钱,先和你借点……”听完杨某的话,阿丽二话不说就转了钱。但是很快,杨某又找到了阿丽,说自己侄子在为自己跑关系时,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急需一笔医药费,随后,阿丽又给杨某转去了3万元。

此后的几个月,杨某屡屡以各种理由向阿丽借钱,想着自己的男友需要钱急用,而且等拆迁后,这些钱也都能还上,阿丽便一次次的借了钱给杨某,她不仅把自己的全部积蓄都借给了杨某,她还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借钱,把借来的钱,都转给了杨某。最终,杨某累计从阿丽处“借”走了40万元。

“警察老公”是骗子!

到了今年春天,阿丽明显感觉到,男友杨某似乎躲着自己,难道是因为还不了欠款,所以躲着我?阿丽心里生起了这种想法,她哪里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已经与别人登记结婚了!

在与阿婉、阿丽交往的同时,去年下半年,杨某在婚恋网站上,又认识了一名离异女子,也就是“假警察”骗婚案件中的女主角何女士。在聊天中,杨某得知何女士有存款、有房产——这些,都让他心动。于是,杨某便网购了警服、肩章等物品,扮演起了警察,并以“警察”的身份,向何女士展开了追求。

杨某对何女士“很上心”,从不吝惜花钱——毕竟,这段时间,他从阿丽处“借”来了不少钱,这些钱,有些杨某给了阿婉,有些则是他与何女士交往的“本金”。投入“本金”杨某自然想要回报,在与何女士确定关系后,他便以帮助何女士解决儿子工作、女儿生病需要救命钱等原因,向何女士要钱,累计从何女士处拿到了23.6万元。并且,为了图谋何女士更多的财产,他还与何女士登记结婚,成了具有法律效益的夫妻。

纸终究保不住火!何女士的家人发现杨某有问题后,带着何女士来到派出所报案,警方调查后吓了一跳:这杨某,不仅曾因诈骗犯罪入狱服刑过,还被法院列为了“老赖”。杨某被抓后,民警与阿丽进行了联系,她吓了一跳,自己的男友原来是个骗子,不仅欺骗了自己的感情,还骗走了自己40万元!

随后,民警又与阿婉联系,阿婉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男友原来是这种身份。同时,她也恍然大悟,为什么去年下半年以来,杨某每月给自己的钱越来越多——自那时起,杨某开始向阿丽和何女士“借”钱了。(孟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