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政策落实有力度 ,减税降费见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1-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413万元,其中新增减税8743万元,新增社保费降费8546万元。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抽调业务骨干与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对接,根据纳税人前期在涉税涉费问需行动中的反馈建议,梳理出货物和劳务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社保费等5大类47个热点问题,进一步细化税收政策培训辅导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5场“云”培训,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涉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税收相关政策进行辅导,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掌握政策内容和具体操作要求,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坚持税收宣传,全面推送政策“套餐”

印制宣传手册20000本,展出宣传板报30块,制作税收宣传短视频,通过区法院、火车站、辖区商圈等区域的室外电子屏循环。依托微信群、钉钉直播、手机APP等渠道,持续拓宽宣传覆盖面,与中国移动合作,发送点对点彩信16000条,将各类税收政策培训视频及疫情期间业务办理指南,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各税源管理单位确定税收宣传联络员,分类别开展“滴灌式”宣传解读。

坚持服务优先,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建立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等,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专人专岗接听电话,实时做好在线办理事项的解答与指导。设立微信预约专岗,对外公布预约服务电话,提前告知需办理批量业务和不急于办理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可以预约空档时期办理,减少大厅滞留人数。

坚持实地调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和分局同志分干包片,开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疑点数据核查工作,深入分析比对系统数据,向区政府提出助力企业复产、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建议。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座谈调研活动,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服务企业名单,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跟踪服务”,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辅导和回访,进一步加强对优惠政策适用、优惠办理流程等方面的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国家税务总局的“四力”要求,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措施,加速兑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郭振华 周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