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9月23日下午,陇东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庆阳市体育场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白生君,武警庆阳支队参谋长郑磊中校,武警庆阳支队副参谋长王小东少校出席开训仪式。武警庆阳支队60名承训教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2020级学生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新生共计4600余人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志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4121316

开训仪式上,人武部部长梁旭东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史佳琪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白生君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团旗。

郑磊向参训学员和教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训学员端正态度,以一个“兵”的标准定位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二是希望参训学员能服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崭新的精神面貌向新学年献礼。三是希望全体参训教官以身作则,坚持科学组训、大胆管理、文明施训,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形象,配合学院高质量完成军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200924121320

白生君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全体参训学生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珍惜锻炼意志、强健体魄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全面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练就真本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24121327

白生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大学生军训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发挥军训工作的综合育人功能。二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细化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军训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我校军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完善安全保障机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军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文/张帅  图/雷军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