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什川古梨园保护中心积极开展古梨树树体支撑工作

皋兰县什川古梨园现存梨园面积3939亩,百年以上挂牌古梨树9423株。梨园中绝大部分古梨树虽历经沧桑,仍枝繁叶茂,生长旺盛,株产平均可达1000公斤以上,具有很高的经济、生态、文化价值。

有些古梨树虽然树龄较长,但目前结果率还比较高,导致树体承重增大,加之受风吹雨打影响,在秋季果实膨大期极易发生枝干倾斜,一些粗大树枝甚至会发生折断,给古梨树保护和林果业生产带来极大不利影响。

为切实解决树体倾斜、折枝问题,延长古梨树寿命,提高其经济、观赏价值,提升梨园景区整体形象,古梨园保护中心自9月上旬开始,精心谋划安排,组织专门人员,按照“一树一策”的要求,对有问题的古梨树精准施策,及时进行树体支撑加固,为造福地方百姓、推进梨园永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