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入乡随俗” 税收政策赶大集

每月每逢3、6、9,灵武市农场文化街便迎来了热热闹闹的赶集日,蔬菜摊、牛羊肉摊、日用品摊星罗棋布,街邻巷里一派热闹的烟火气息。而每到赶集日,便能看到一群身穿税服的“蓝精灵”穿梭在人流中,搞宣传、讲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924103849

原来,因办公楼维修改造,灵武市税务局分局办公区整体搬迁至灵武市农场场部办公。看着每月热闹的市集,税务干部入乡随俗,以创建“蓝精灵”纳税服务品牌为契机,带着税收政策“赶大集”,向沿街商户解答涉税问题,普及税收优惠政策与法律法规。

“你好,我想问一下参保形式选灵活就业好还是挂靠单位好?”“契税到底涨了没有啊?”一大早,农场分局局长李向义就在税法咨询台前被围住了,面对接连提问,李局长逐一进行解答,并重点向咨询的群众普及与个人息息相关的契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知识。

税务干部王嘉龙一边帮农户李在军摆放售卖蔬菜,一边回答有关农产品销售发票税率的问题:“个人销售自产农产品到税务机关代开免税普通发票,合作社等销售自产农产品开具普通发票时,要选‘免税’不能选‘0’。”并手把手辅导纳税人通过宁夏税务公众号查询相关政策文件与办税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924103853

分局副局长夏金波带着精心准备好的宣传手册与资料,为沿街超市、餐馆、快递站等面向个人消费者且月用票量较大的商户发放电子发票宣传折页,讲解电子发票便捷快速、节省成本的优点,打消纳税人的疑虑,鼓励优先使用电子发票,并辅导纳税人实名信息采集,登陆电子税务局新增领票员,手把手教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办税缴费。

税务干部们还通过走访宣传认真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倾听在政策落实、税收宣传、自助办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需求,总结整理统一上报,共同探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方式方法。

税收政策赶大集活动,不仅向来往商户宣传了政策,更进一步成为了税务部门与群众加强沟通的一道窗口,经常来集市买菜的张玉霞老人说道:“以往觉得和税务局好像不怎么打交道,经过这几次的宣传,才知道税收有多重要,党和政府还提供了那么多的优惠政策,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下一步,灵武市税务局将继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通过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将税收政策与法律送到“家”,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实现税收宣传全覆盖。(王佳慧 刘啸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